把手上剩下的rps搞完之后就回到fgo的快乐老家
鸽了(咕)

川崎咲Kawasaki

君臣父子

ooc ooc ooc
捏不准武后的性子
越写越神奇了真的是emmmm
我相信时间线各位一看便知我就不提了
本篇尉迟就是一直在臣如何臣如何臣如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 想看尉迟和静儿兄妹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玩意er】
总之以下
↓↓↓↓↓↓

“尉迟大人,天后有请。”
散朝后有小太监忙忙地跑出来,拦住尉迟真金点头哈腰地同他讲,尉迟真金也不以为意,说一声带路就转身往宫里去,撂下身后一众人等。
“尉迟大人倒是颇受天后陛下宠爱啊?”
看着尉迟真金的背影,大臣堆里有人摸着鼻子阴阳怪气地道。
“嘿嘿……尉迟大人年纪轻轻就身居高位,这前途……不可限量啊……哈哈哈哈……”
有人应和着道,笑声嘶哑难听。
这指的是什么,大家都懂。
好像不在背后编派人几句,这日子就过不下去了一样。

“你下去吧。”
尉迟真金跟着小太监转到偏殿外的连廊里,早等在那里的上官静儿就喝退里小太监,对着尉迟真金福一福身,引着他往偏殿里去。
“跟我来吧。”
一路往偏殿里走,跨过门槛,见身侧一时无人,上官静儿便轻声告诫尉迟真金:
“天后这几日正为狄仁杰的事闹得心烦,你收着点,讨好一下天后不成吗,非要为了一个狄仁杰和天后唱反调,气得天后头疼病一阵一阵地犯。”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啊。”
尉迟真金长叹一声。
“静儿,别看我现在处境危险,你是要日夜陪伴着天后面前的人,你的处境,比我危险得多。”
“天后面前,静儿,慎言,慎言。”
“罢了,你就当我是多嘴吧。”
上官静儿轻声骂了一句,摇摇头,闭嘴不言。

“臣,参见天后。”
尉迟真金跪得娴熟,在这偏殿武后也召见过他很多次,召见得他已经熟悉了这地上每一块砖上的纹路,可他被召见过了这么多次,哪怕是武后要他盗取亢龙锏的那一次,也不如今日这样惴惴不安。
“没有什么别的要说的吗?”
武后拜拜手示意上官静儿上前来伺候她,一双凤眼盯视着匍匐在地的尉迟真金。
“寡人今日看你在朝堂之上,可像是有好多话要说啊。”
“臣……”
尉迟真金诺诺,不知该怎么答。
“怎么,不说?”
武后眯起眼,抬了抬手,示意随侍的人都下去。上官静儿见状也要退,却被武后按住了手,不让她退开。
“好了,说吧。”
“臣……”
尉迟真金迟疑了一下,突然咬着牙三叩首。
“若狄仁杰谋反,臣亦反,求天后降罪。”
“寡人知狄仁杰反,你?哼,你倒是敢?”
“臣……如何不敢。求天后降罪。”
仍是三叩首。
上官静儿急得在武后身侧想给尉迟真金使眼色,但奈何尉迟真金不抬头,她再怎么急也没用。
“降罪?那你倒是讲讲,寡人该降你什么罪。”
“罚你去刑部当个狱卒如何?罚你去焚字库焚烧奏折如何?”
“臣,不敢妄言。”
“放肆!”
武后一拍桌案,震得小指上金镶的宝石护甲脱落,生生飞出三尺远。上官静儿讶然,不知武后是为什么突然发这么大的火——尉迟真金的话,并未有逾矩的地方啊?
“臣,已有异心,留在天后身边,怕是会对天后不利。”
“抬起头来。”
武后突然换了副和蔼的口气说话,尉迟真金抬起头来,却见得武后一下子变脸,抓起手边一把玉如意摔在他面前,碎片四下里飞溅,有几片剐在直挺挺跪着的尉迟真金脸上,带出几道子血痕。
“你也知道你有异心了!寡人培养你这么多年,就养大了一头养不熟的白眼狼!”
上官静儿一边为武后顺气,一边冲着尉迟真金使眼色。
尉迟真金对上官静儿的眼色恍若未见,也不顾面前还有玉如意的碎片,又磕下头去。
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两边人都明白,尉迟真金这是要用他在武后面前数年的富贵荣宠,换狄仁杰一条生路。换成了,狄仁杰活,他生死不论;换不成,狄仁杰死,他陪着,一起死。
“你说,在你心里,是寡人重要,还是狄仁杰重要。”
偏殿里安静了很久,安静到上官静儿甚至都在想要不要跪下去为尉迟真金求个情的时候,武后突然又开口,语气里竟然没了火气。
“臣……”
“罢了,是寡人问错了。若要你在寡人面前说是狄仁杰,那是万万不可能的事;若要你说是寡人,又不知道你是不是昧着良心开口。”
“金吾卫不用你再操练了,既然想要两袖清风,就做个富贵闲人得了。”
武后说来说去,说到后来竟是把一块纯金的令牌掷在尉迟真金面前,饶是如她毫无武功内力,也生生拿令牌在地砖上磕出一个印子,可以看出武后此时是怒极,碍于身边两人她视若己出,不好发作罢了。
“臣……叩谢天后。”
“得了,再磕下去就要破相了,起来吧。”
武后喟然长叹一声,到底是心疼,摆摆手叫他起来了。
“也不求你念着寡人的好,倒是该叫狄仁杰知道,他有个多好的兄弟。”
“你下去吧。”
“臣,告退。”
尉迟真金不敢再多言,武后今日对他已是格外宽容了,若是不好,他今日本可能死在狄仁杰之前的。

“静儿,你过来。”
上官静儿乖巧的走到武后面前跪下,伏在武后膝头。
“寡人现在还不必你每人贴身伺候,得了空你就出宫去,好歹我在面前十几年,情分不必自此断掉。就当是帮寡人的忙了。”
武后抬手顺过少女柔软的长发,拍拍上官静儿的脸颊。
“然后,传寡人的意思,就说……”
“天后?”
上官静儿许久没等到武后的下文,不解地抬眼看她。
“若要审狄仁杰,不许用重刑。”
武后神色复杂地说完那句悬而未决的话,示意上官静儿起来。
“去吧,静儿,这几日你也不必回宫来了,难得的日子,在宫外玩几天吧,叫尉迟照顾你。”
上官静儿诺诺而退,退出了偏殿,却突然想笑。
叫他照顾我?
是我照顾他吧。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崎咲Kawas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