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上剩下的rps搞完之后就回到fgo的快乐老家
鸽了(咕)

川崎咲Kawasaki

纵然与世无争

很努力地强行扭转了电影里的死亡剧情 但是看上去还是很生硬
cp向有个很明显的沙月 剩下的都是不明显cp向 看各人理解吃粮吧www
通天帝国和神都龙王是前几年看的 细节已经不记得了 所以很多地方可能细节有误 见谅
那么以下
↓↓↓↓↓↓

“老秃驴,来,给我诊诊脉。”
狄仁杰大大咧咧地把手搁到汪驴面前的药枕上,示意人给他诊个脉。
既然老天放他偷得一命,那他这日子就得好好过下去。
哪怕是在鬼市里与人世阴阳两隔,这日子也还得过下去。
“你小子身体好得很,诊个屁啊诊,缺毒药喝了是吧,嫌自己死得还不够快是不是?”
汪驴抬手一把狄仁杰的脉,一探脉象,立马就吹胡子瞪眼地骂起来。
“那我体内赤焰金龟的毒……”
“赤焰金龟?你糊弄鬼嘞,老夫之前怎么就上了你的当。”
汪驴不耐烦地赶狄仁杰走,满脸嫌弃。
“你现在出去走一圈,老夫保你全须全尾地回来。”
“所以……?”
“所以?所以个屁啊,走走走走走走,老夫要弄毒药,没工夫伺候你这个走哪死哪的祖宗。除非你是活腻了想死,那成,老夫伺候狄大人上路。”
狄仁杰再想说什么也还是惜命,在汪驴的注视下满心不解地离开,转回自己屋,烦躁地在屋里转了一圈又一圈。
水是一样的水,没道理沙陀中了毒死了,自己却什么事没有。
但是汪驴这么多年的老太医当下来,医术是他信得过的。
可这,没道理啊?
门口有敲门声。
“进来。”
推开木门,转过一排排木架,狄仁杰只当是汪驴又想起什么过来,然而从书架那边转过来的,竟是八年未见的水月。
“狄大人,好久不见。”
水月进来,对着狄仁杰拜了一拜,自然地就找了个地儿坐了,熟稔得仿佛这八年各自孤苦不过红尘大梦一场。
“八年来不曾听闻你音讯,你去哪了,你可知道沙陀很……想你。”
狄仁杰站定了也在水月一边坐了,煮茶烫盏,自然地闲话家常,只是提到沙陀的那一瞬间狄仁杰掩在袖间的手猛然一颤。
八年了,你大约是不知道,沙陀他……已经死了。
“回铁勒住了几年,月前才赶回来。”
水月敛下眼神,极其平淡地答,仿佛这千里奔波,不过瞬息小事。
“在铁勒嫁人了?”
狄仁杰看水月头顶梳的已是妇人髻,心下暗叹。果然八年时间,换来少女作人妇,可惜沙陀不知,也庆幸沙陀不知。
“不曾。”
水月却是如此答,旋即站起身来,对着狄仁杰行了一大礼。
“狄大人,原谅水月一念之间,或许犯下大错。”
“你起来,你说,你做了……何事?”
看水月如此行径,狄仁杰霍然站起,手指颤抖,声音中带着连他自己也不自知的……希冀。
“那日的水里……压根就没有毒。”
水月没听他的,仍是伏地叩首,一字一字地道。她知道狄仁杰懂的,哪怕她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解释。
“沙陀未死,是被我救了。”
“我自知感情用事,日后或许引火自焚……但在当时当刻,也容不得我犹豫这许多。”
“沙陀未死?”
狄仁杰的声音颤抖,竟是带着隐隐约约的狂喜,倏然间两行眼泪就落了下来。
“可那日我明明亲眼见他……”
“狄大人大约是忘了八年前花火鬼夜是如何在皇宫大殿上脱身的了。”
这时候水月才起身,掸除了衣料上的尘土,苦笑一声,重又坐下。八年前花火鬼夜如何在皇宫大殿上脱身她与狄仁杰都不曾见,但她对这件事知道得,的确不少。
“这点小把戏,花火鬼夜会,我也会。”
她说是说得轻巧,可这遁身之法,关键时刻能救命的遁身之法,哪能算是“一点儿小把戏”?
“我来前,沙陀说他没脸见您了,但有件事想与您说,问您看在那事的份上愿不愿意许他一场将功赎罪。”
水月接着道,见茶好了,便提起壶来给狄仁杰斟一杯茶。
“何事?”
“裴东来也未死。”
水月轻声道。
“他也没中赤焰金龟的毒。”
“沙陀嘱咐我说,让我尽力保您身边所有人周全,所以我救了裴东来。但是上官静儿……我不是不救,我是无能为力。”
“但是上官静儿归了宫,倒也未必会死。”
可听了这消息,狄仁杰却是已经连话都说不出了,只有眼泪一直在流,不曾停过。
水月也不再说,只是坐着陪,陪着陪着,却是自己也忍不住有眼泪下来。
月前她从铁勒赶回洛阳,入边境的时候她见到尉迟真金,故人相逢尉迟真金一路护送送出她千里,分别时让她问狄仁杰和沙陀好,八年前兄弟一场,到如今情义仍在。
毕竟兄弟一场。
“得了,你也别哭了,肿着眼睛回去他也得问。”
好久后狄仁杰止住了眼泪哑着嗓子道,顺手端起茶盏一饮而尽,看那气势倒不是饮茶,反而像是饮酒。
“既然他还把我当兄弟看,那你去与他说,让他去请尉迟回来。”
“请回来了,我就去见他。”
“我知道了。”
水月抹掉眼泪施了一礼,正打算退出,却又听得狄仁杰轻声说。
“你跟他说,他那只手,是我欠他的,他要是要恨我,也是理所应当的。”
“他不会的,您也说了,他还把您当兄弟看呢。”
水月也轻声应答,绕过书架,退出了屋门。
屋内传来似哭似笑的高歌,水月摇摇头,转身去找沙陀,可一迈步,才止住的眼泪还是不住地往下流。
到底长歌当哭,这样的歌,哪怕是喜事,也该是哭一哭的。

那之后东都洛阳城里再无人见过狄仁杰,只听闻说从通天浮屠倒塌之日起往后三十载,与数兄弟聚于鬼市,两袖清风逍遥世外,又一年,无疾而终,享寿七十有一。


====================
写这个的时候在听《醉梦前尘》 林志炫的【暗戳戳吹一波我爱豆】
好像不是很应景但是又好像特别应景
截了歌词 但是因为是套在这里理解了 和魔道没关系 应该算是歪曲原意了
文章的名字也是歌词 纵然与世无争 道不同义在心中 这是想到要写文的时候一下子就出现在脑子里的 赶都赶不走 所以就这么用了
想想看结尾的时候人又凑全了 也许事后知道了这件事的尉迟会给狄仁杰和沙陀这俩玩意er一人一拳 但是不管怎么样 哪怕尘满面鬓如霜 哪怕有人断手断脚 彼此之间还是兄弟
总归兄弟一场 无关道德伦理 无关法网昭彰
【不知道又在胡言乱语什么 可能会有什么点戳中正义的伙伴们来找我撕逼 但是我想 这可能和我有关 但是和他们无关】
【歌词摘在下面 可能魔道的歌套在这里是突兀了 但是我觉得 这和他们也很像啊】

风雨前尘 傲视苍穹
轻抚陈情亦从容
云深不知处 天子笑坛中
世事无常 独醉梦一场
探正邪两道 观世间喧嚣
孤一身战江湖
亦不曾 将内心辜负
潇洒人间道 善恶都离空
却抹不掉心中伤痕
这一世 浮生若梦
纵然与世无争 道不同义在心中
怎奈侠肝义胆 却成一场空
善恶是非分明 爱恨界限不清
相识就像是一场梦
轮回重生 恩怨迷蒙
似曾相识 露青锋
云景深处 琴瑟伴笛声
世事无常 独醉梦一场
观正邪两道 探世间喧嚣
并肩战江湖
从未曾 将内心辜负
潇洒人间道 善恶都离空
却抹不掉心中伤痕
这一世 与人无争
纵然与世无争 道不同义在心中
怎奈侠肝义胆 却成一场空
善恶是非分明 爱恨界限不清
相知就像是一场梦
纵然与世无争 道不同义在心中
怎奈侠肝义胆 却成一场空
善恶是非分明 爱恨界限不清
相知就像是一场梦

评论(13)
热度(28)

© 川崎咲Kawas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