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上剩下的rps搞完之后就回到fgo的快乐老家
鸽了(咕)

川崎咲Kawasaki

虞兮虞兮

是卑微高三的定时(因为不知道2.3什么时候会开所以定了浙江高考的那一天)(是这样,诸位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刚考完一天的三门选考 对 一天 整整一天 刚好今天考的三门 就是我选考的三门)(我好惨一女的x)

就常规许愿写啥出啥吧x

ooc ooc ooc

以下



“进入战斗模式……前辈,请下指令!”

走廊转角处有一队影子缓慢前行,玛修警觉地停住脚步,竖起巨盾,将藤丸立香掩在身后。

大约是藤丸立香的判断失误,对手比她想象中的强太多,歼灭第一小队花费的代价巨大,连续三位从者退场,后排的虞姬和兰陵王自动补入的时候很明显的两个人都愣了一下,然后虞姬捏住了自己的鼻子,嫌恶地踮着脚绕过一地的尸体与血泊。

“你带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膈应我是吗?”

等离开到彻底闻不见血味之后虞姬松开手怒气冲冲地质问藤丸立香。中国异闻带可以说是毁在她(虞姬)手上但同时也是毁在她(藤丸立香)手上,藤丸立香如今竟然还把她带来这电子空间里异闻带的残骸,除了羞辱虞姬想不出第二个词语来形容这行为本身。

“我没想过这一点。”

藤丸立香漠然回应,虞姬被她这样的态度气得柳眉倒竖,眼看就要破口大骂,兰陵王息事宁人地拉开她,而唯一顾忌正事一直警惕前方动静的玛修重重地把盾顿在地上,罕见地提高了说话的声音:

“别吵了两位前辈!第二波敌袭……来了!”

“你果然就是为了膈应我。”

无论虞姬愿不愿意,她是这里三分之一的战斗力这件事不可否认,她看见那队熟悉装扮的侍卫,掣出双剑脚尖一点就冲杀上去,兰陵王站她身侧,刚巧看见她抛下那句话后磨了磨牙,露出了一个颇带狰狞含义的微笑来。

血光乍起。


“长恭!”

兰陵王被一个侍卫打穿胸膛,灵核露出在那个血洞中,散着盈盈的白光。虞姬眼见兰陵王吐出一口血来,尖叫一声手中双剑刹那间暴起,将她面前那个挡路的侍卫削成三截,再一记连击将兰陵王面对的那个侍卫也捅个对穿。虞姬甩掉剑上穿着的那具尸体,兰陵王倚在她臂弯,侧脸看了一眼正奔上前来的玛修和藤丸立香,闭上眼笑了一下。

“Master……你要小心。”

兰陵王退场在虞姬怀里,对于他最后那一句话中的master指的未必是她这一点藤丸立香很是有自知之明。虞姬漠然看着同样的从者在几乎是同样的地点在她怀里退场第二次,抬起手来吮去指尖鲜血,随即抛下藤丸立香和玛修自顾自向前,指尖那抹血色逆着食道向上爬进眼眶。

“你们要是打算撤退就趁早,我不保证后面压阵的对手我能解决。”

一行三人绕过回廊行至中庭,后殿里亮着灯火,在黑夜里很是有几分威严的气势。殿门被侍女们拉开了,殿内的烛光照亮了压阵的敌方。

项羽。

“趁早滚吧,没赢面的。”

虞姬提剑站在中庭的南方,项羽从北面的后殿里一步一步走下来,惨白的月光照亮真祖与英灵的残像,虞姬轻而又轻地微笑,将手中鸳鸯双剑的雌剑掷在青石的地砖上,只提着雄剑去迎她久违的帝王。

“轻移步走向前荒郊站定,猛抬头见碧落月色清明。”*

虞姬赤足而行,火焰舔不上她玉白脚踝,她天生一把好嗓子,口中唱着后世人编奏的一段戏腔。

“――大王啊。”*

虞姬将雄剑横上细颈,剑锋泼出一腔鲜血,她以这样自残的方式解放宝具,血如雨下的同时藤丸立香拼尽全力赌上一道令咒。

“什么时候也轮到你对我用令咒了?”

虞姬那一记自刎不仅割断了血管还割断了气管,然而藤丸立香仍然听到她尖刻的回答,以及拔高之后走音而凄凉的念白:

“――大王啊,免你牵挂!”*

虞姬的唱白皆用中文,藤丸立香没听懂,只是从她柔肠百转的唱腔中知那不是什么好词调。通讯里达芬奇冷静分析这把说不定有戏,倒是已退场的兰陵王乍听得那一段唱腔,眼中有不可明说的、过于了然的悲哀。

――免谁牵挂?

――免妾牵挂。

――虞姬,你可悔?

――妾随大王,生死无悔。


虞姬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躺在迦勒底宿舍里的床上了。还算她藤丸立香有点良心,虞姬深陷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地想着,眼见着下一秒就又要睡过去,然而一点细微的香气探入她的气管里,一瞬间扯住了她的意识。

她的房间里没有这样的味道……那她在哪里?

“醒了?”

虞姬听出那样温和的声音是出自谁之口,于是她将那点紧绷的神经放松,放任对方用微凉的手背来探自己的额头。

“还好,我还当你伤得那么重,又是一副连命都不要了的架势,恐怕没有十天半个月醒不过来。”

没发烧。兰陵王比对了一下,松了口气,然后抱怨道。

“我有这么想过。”

虞姬回答他,目光放空,眼前只有茫茫的一片刺眼白色。

“活着的可能性总比死了大。”

兰陵王突兀地道,虞姬转头去看他,然后闭上眼睛。

“你说的是什么,希望吗?还是未来?……反正我都看不见。”

虞姬答道,她睁眼所见是飞雪连天长风呼啸,闭眼所见是赤野千里茫茫业火碧血溅江东,对于她来说死在电子空间里模拟出来的清明月色中甚至可以说的上是善终了,因为那样她至少还能死在她的王的面前,无论那是不是一个虚幻的残像。

“为什么?”

兰陵王问,但是没有回答。

睡着了。

“总看得见的。”

兰陵王说道,仍然坐在床边。被子里虞姬翻了个身,把一把长发铺满整个枕头。

不要紧的,总看得见的。

来日方长。


*摘自京剧《霸王别姬》唱词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崎咲Kawas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