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上剩下的rps搞完之后就回到fgo的快乐老家
鸽了(咕)

川崎咲Kawasaki

「狄尉」归星

意识流产物 ooc ooc ooc
BE预警 BE预警 BE预警
真的是想哪写哪
命格是现学现卖的 有bug就悄咪咪告诉我啦好不好QAQ
 @云山深处种蘑菇 要说的话写在后面 拉到底下去看
那么以下
↓↓↓↓↓↓

“狄仁杰。”
上官静儿脸色惨白地吐了一口血,新血混旧血染脏狄仁杰绣了莲花的衣襟。
“放我下来。”
“你闭嘴,你不想活了?”
狄仁杰背着人踉踉跄跄地走,不回头,只是骂。
“你以为我这样了还能活?”
上官静儿挣扎了一下,从狄仁杰背上翻下去重重摔在地上,一时间好似血泊里半死不活一具尸体。
她翻过身来,勉力抬手在自己身上并指点住几个穴位,为自己止了血。
“反正我也不剩一时半刻好活了,狄大人,你就听我说几句吧。”
“好,那你说。”

“你以为,国师陆离是个怎么样的人——不用顾忌我的感受,我就是想知道而已。”
狄仁杰以为上官静儿会讲她的身世或是宫内一些景况,却没料到上官静儿会向他抛出一个问题来。
“一个被天后用来糊弄世人的傀儡。”
狄仁杰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照实了答。
“就如中宗睿宗?”
上官静儿笑得咳起来,血沫子飞溅开落了她半脸。狄仁杰这时候哪还注意得到她话语中自比中宗睿宗此乃大不敬,都是将死之人了,僭越又如何呢?脑袋掉不掉她总归都落得一死。
“狄仁杰,你错了。”
“我是傀儡,可我并不是在糊弄世人。”
“你什么意思?”
狄仁杰听完这句话眉头整个都拧起来,像是不解其意,上官静儿不管他,自顾自地说。
“国师陆离,可比不得那些匡弄世人的骗子。”
“我看得见你前世今生呢狄大人,你信不信啊?”
狄仁杰失笑,他哪里信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都是骗人的把戏,就像那方术一般,八年前他就破了。
“那你说,我前世是何人?”
“那我说天上文曲星今生转世为君,狄大人你可信?”

多少年后垂垂老矣的狄仁杰躺在中庭的躺椅里懒洋洋地晒着太阳,老眼昏花的眼被阳光闪得眼花,竟是看见从院门里走来一个又一个已死的故人。
上将军身后金绘宝相的长袍扬起,医官提着药箱一身红衣,白子寺卿撑起纸伞满身沉淀下不祥的杀气,鬼面的太医神神道道不鬼不人,符修的剑客面覆灰纱双手匕剑,女国师拢一身鹤氅手执长鞭钢剑,霓裳的花魁走一步一声衣角的银铃轻颤。
上官静儿当年垂死之际一句一句话好像都相继应验,他记不清了,但是仿佛是这样的。
“狄大人,文曲星,您倒是说说啊,您在天上是得罪了什么人了是吗,让你下界投胎历劫不算,还让你命中天煞孤星当头?”
“什么?”
他当时大概是这么答的吧,他不记得了,但是惊异之情,恐怕溢于言表。
“你不觉得吗?你身边的人,有一个,死一个,有两个,死一双。”
“怎么可能?”
“喏,东来是一个,我是一个。”
上官静儿用草菅人命的口气轻飘飘地说着,就像她当时已经气若游丝的生命。
“还有呢,你想知道吗?”
“还有?”
“蓟山符隐派遭劫,水月姑娘死在江湖路上;银睿姬归国海路上遇贼连人带船被抢生死不知;还有……”
“那汪驴呢?汪驴和我是老交情了。还有沙陀,沙陀呢?他们呢,他们不都还好好的?”
狄仁杰抢着打断她,他不敢相信原来八年里他身陷囹圄身边人竟去了这么多,可,可这不是,这不是还有人好好的吗?
“你还说呢,汪驴,汪驴早几年遇见你的时候差不多就已经是能寿终正寝的年纪了,他死不死都是这把年纪,撇开他不谈吧,说他,我说什么你也不信的。”
“还有沙陀,沙陀忠……呵,你且看吧,我不说了,你看得见的。”
上官静儿从胸腔里震出一声带血的闷笑来,那惨白又带血的笑容看得狄仁杰心口发慌,直觉得不好。
“对,你是不是还想问我来着,我为什么不接受东来?”
狄仁杰点点头,伸手去探上官静儿脉搏——还不错,止血之后看上去她稍好些了,只是病恹恹的样子,但总比回光返照好。
“他受人暗算惨死,我受人暗算也惨死,两个命中不得好死的人在一起……何必呢?我跟他八年交情了,你当我……你当我是死的,是石头啊?”
“那……那大理寺的人呢?他们不都还……?”
“哼,大理寺?大理寺是煞气多重的一个地方,牢底恶人白骨沉水百鬼缠身,要是你一人能镇住整个大理寺,要我跟你姓都成。”
上官静儿撇撇嘴,似是不屑。
“我习武只两年可修道我修了六年,你以为我是白活的这六年啊?”

“好,静儿,那我问你,”
在宫门口狄仁杰轻声问她最后一句。
“既然你这么说,那天后是谁?”
上官静儿伏在白马背上,探手过来攥住他手掌,手指轻轻地划了四笔在他掌心。
“我去啦,明年,明年你可记得来给我俩烧纸钱啊……”
上官静儿嗬嗬地笑起来,伏着白马,望着一点一点挪近的宫墙闭上了眼。

到今日他才真信了上官静儿通灵的话,他身边的人的确一个一个都死了,汪驴果不其然没几年寿终正寝,沙陀在他面前自焚而死,后来跟着他的几个小孩儿,先是死的死,于是后来的几个就被他赶了,几个月就作鸟兽散。
当年他摊开手看上官静儿在他手里写下一个血字,他还不解,今日突然心中一点清明,蓦然间顿悟。
“心……心月狐……好,好啊……”
垂垂老矣的狄仁杰眯着眼看,突然一声喝彩。
文曲星,心月狐……武曲星。
上官静儿临死前封住他那点最要紧的记忆突然间汹涌而来,直冲得他发怔。

“那汪驴呢?汪驴和我是老交情了。还有沙陀,沙陀呢?还有,还有尉迟,他们呢,他们不都还好好的?”
“汪驴,汪驴早几年遇见你的时候差不多就已经是能寿终正寝的年纪了,他死不死都是这把年纪,撇开他不谈吧,说他,我说什么你也不信的。”
“还有沙陀,沙陀忠……呵,你且看吧,我不说了,你看得见的。”
“还有尉迟真金?你倒是……你倒是还敢提他啊?”
——他怎么了?他怎么了?!
“死了,还能怎么样啊。死了!”
“文曲武曲?你俩真是天生一对啊狄大人!你是天煞孤星命格,他落得杀破狼命格,两大绝命,怎么偏就刚好被你俩给碰上了呢?!”
“连武曲星都能被你克死啊!遇七杀犯破军不见贪狼,你入狱那年他被牵连远谪边关,那年倒还好,国泰民安的时候,匈奴也不来,可三年后匈奴突然犯境来得又凶。好好一个人,一支带毒的流矢射出来,就没了。”
“就……没了啊……!”
上官静儿说到后来都带了哭腔,一呼一吸之间腥咸的血气混着眼泪淌在她面上。
“对,你之前是不是还想问我来着,我为什么不接受东来?”
“他受人暗算惨死,我受人暗算也惨死,两个命中不得好死的人在一起……何必呢?我跟他八年交情了,更何况又有同门一场,你当我……你当我是死的,是石头啊?”
——为什么,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了,焚字库里你哪能知道啊!?”
“五年了,东来是他义子我算她半个义妹,又都是亲传徒弟,三年的重孝早都带过了啊!”
“焚字库里你可知?你可知啊!”
记忆就终止到这里,垂死的女人和垂死的男人一同流下泪来。

“国老,狄国老,文曲星君?”
女国师身披鹤氅走上前来,笑得安然又悲哀。
“今日,您可信我当日说法了吗?”
狄仁杰似醒非醒,猛然一点头往前一倾,一下子清醒过来——面前哪还有什么女国师上将军,只有中庭一棵不知何年种下的枇杷树,今已亭亭如盖矣。
原来不过是黄粱枕上,大梦一场。

☻===================
唔……说实在的其实通天帝国里东来和静儿谁先死我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emmm 暂且这么当做吧
然后
 @云山深处种蘑菇 看到了吗虽然很丢人现眼但是这个是刀!相比之下千秋冢我写得真的很有良心了!!!至少百岁之后还能归于其居!
「哇你在较个什么劲啊↑↑↑↑↑↑」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崎咲Kawasaki | Powered by LOFTER